小张今天努力学习了吗

鸽子

【超蝙】【Enneis×Jack】Why he called the JOKER?(二)

*私设有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哗啦——”
         一桶水泼在恩尼斯脸上,也许是故意的,水里夹杂着不少大块的冰块。
         恩尼斯从回忆中惊醒,用戏谑的目光看着眼前的警察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哇哦,哥谭的人民好帮手就是那么对待客人的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可不算客人,Joker,你是逃犯。”警察透过牢房的栏杆,居高临下地看着他,“我不知道你是怎么逃出去的,但不会有下一次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真的?”恩尼斯装作害怕的样子,“可你们每次都是那么说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闭嘴吧,Joker。”警察板起脸,“你现在只是一只笼中鸟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为什么那么严肃呢?开心一点,笑一个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老实点吧,待会会有人带你去浴室和食堂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那么贴心?那可真是感谢你们。”
        恩尼斯微笑着,直到警察离开了他的视线才收起笑容,瘫坐在地上。长时间的活动让他感觉疲惫,他需要休息。
        “恩尼斯...”
        恩尼斯猛地睁开眼,那个呼喊他名字的声音他熟悉得发狂。他四处环顾,但他的眼睛告诉他这间牢房里只有他一个人。
        “恩尼斯…”
        恩尼斯几乎是从地上跳起来的,他双腿发抖,牙齿打战。他觉得自己的脑袋一片混乱,惊喜又绝望的晕眩感让他觉得自己的心脏快要爆炸。
        “杰克…杰克…”他不断的重复着,像刚学会说话的孩童不断地念叨着‘妈妈’。他满脑子只剩下这个名字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恩尼斯…是我,我是杰克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杰克…杰克…杰克…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是我,恩尼斯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你在哪?!”恩尼斯大喊,“杰克!你在哪?!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我死了…恩尼斯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那为什么我能听到你说话?!为什么?!”恩尼斯跪在地上,颤抖着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我不知道…你呢,恩尼斯。你怎么变成了这个模样?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…这个模样?”
        恩尼斯看着地上积水中自己的脸,这张平时再熟悉不过的脸竟然开始让他害怕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怎么…变成了…这样?我不知道…我不知道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冷静下来,恩尼斯。看外面,先去洗个澡,填饱你的肚子,好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不去!!我等了你那么久…那么久…我不要再离开你!!再也不要!!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不会走的,恩尼斯。我会陪着你,我发誓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但是…但是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别担心了,恩尼斯。你再这样我就要生气了。快去,我会等你回来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好…好,我马上回来,很快…我很快就会回来的…很快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门外的警察对他的行为感到诧异,但一想到他是个彻彻底底的疯子,也就见怪不怪了。反而是恩尼斯今天一反常态,安安静静地配合他们的工作,着实让他们吓了一跳。这让他们省了不少脾气和工作,但也让他们更加担心。
        恩尼斯迅速地完成了一切的安排,比警察们还更想要回到牢房。
        他站在门口,四处张望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杰克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我在这,恩尼斯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你在哪?我看不见你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我就在你旁边,别担心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我碰不到你。”他小心翼翼的伸出手,仿佛触碰一件易碎的工艺品,但他碰到的只是一团空气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因为我死了,恩尼斯。但我确实在你旁边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对…你出现多久了?我是指…在我身边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在你被两个,嗯…超级英雄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对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被他们抓住的时候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那可真丢脸。”恩尼斯咽了一口唾沫,不安的绞着双手,“你都看到了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是的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嗷…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别想这个了,恩尼斯。你需要休息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我一点也不累!我只想和你一起待着。我想和你聊聊过去发生的事。…已经很久了,杰克。离我上一次看着你已经过去很久了…我一直都在想你,我一直…一直想着你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等你醒过来,我们可以继续聊。嘿,你刚才瘫在地上的丑样我可全看到了,看起来像头快累死的驴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噢,好吧。”恩尼斯感觉短短的几个小时内,自己就被嘲笑了许多次,“你不会走的,对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当然不会,恩尼斯。我发过誓的,我就留在这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真的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当然是真的,难道你不相信我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当然相信你,一直都是。”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恩尼斯躺在硬邦邦的床上,闭上眼没一会,他就想起来。他害怕杰克离开,这种看不见,触不到的灵魂状态,他不确定他还在不在。但他起来了,杰克就会生气。
         太让人纠结了。
         他只能装睡,他害怕一睁眼杰克就生气了,一睡着杰克就离开了。
         过了很久很久,在他快要撑不住的时候,他听到杰克很轻,很轻地叹了口气。
         “你怎么变成这样了,恩尼斯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怎么...变成这样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 恩尼斯还记得他们是在找工作的时候认识的。
         两人都还年轻,在一座木屋前相遇。恩尼斯看见杰克对着车上的后视镜打理自己,眼神却飘到了自己的身上。
         他们都被录取了。就是这份工作,然后他们之间系起了黏连的,厚重的线。
        他从未想过这段感情会出现,但它的确像颗种子般深深的埋在了他的心脏中央,日益疯长,直至占满了整个心脏依旧不停止这份欲望。在杰克死后,这颗种子越加放肆。
         血液将根系染成暗红色,占满了整个躯壳,侵入他的大脑,控制了他的思想。这种疯狂让他变成一个疯子,几十年来除了复仇他什么也不在乎。
        他用红与白遮住了自己的脸,在面具下肆意宣泄绝望与愤怒。他在乎什么呢?
        他称自己为Joker。
        日复一日的杀人让他麻木,但种子让他成为了复仇的傀儡。
        直至蝙蝠侠和超人的出现,他才觉得这场游戏有了意思。
        一个黑暗之子,一个光明之子。两个自称是正义的傻子。
        恩尼斯只觉得可笑。
        他们抓捕无数罪犯,保护无辜群众,但这只是他们认为的。他们不会知道杀人无数的恶魔是为了保护家人,戴上无辜面具的群众是藏起了反犬旁的狼。
         他们是无知的。
    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3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